Xcode

Xcode 12.5 新功能:直接在模擬器錄製影片和 GIF 動畫

在新推出的 Xcode 12.5 中,Apple 終於允許開發者直接在模擬器錄製影片和 GIF Animation,而不再需要利用程式碼了!
Xcode 12.5 新功能:直接在模擬器錄製影片和 GIF 動畫
Xcode 12.5 新功能:直接在模擬器錄製影片和 GIF 動畫
In: Xcode

在新推出的 Xcode 12.5 中,Apple 終於允許開發者直接在模擬器錄製影片和 GIF 動畫。在這篇教學文章中,我會帶你探索這個新功能。請注意,你需要運行 macOS Big Sur 才可以使用最新版本的 Xcode。

在 Xcode 12.5 推出之前,我們也是可以在模擬器錄製影片的,不過就需要打開 Terminal 並執行以下程式碼:

xcrun simctl io booted recordVideo filename.mov

有了 Xcode 12.5,我們就不再需要這行程式碼,直接在在模擬器錄製影片和 GIF 動畫。

備註:你有試用過 Xcode 12 的新功能嗎?你可以參考這篇教學文章,來了解 Xcode 12 和 Swift 5.3 的新功能!

在模擬器錄製影片

首先,讓我們看看如何錄製影片。打開模擬器並到模擬器選單,選擇 File > Record Screen。你也可以直接按 Command-R 鍵來開始錄製。

另外,還有一種開始錄製影片的方法。在模擬器的工具欄中,按住 option 鍵,並將游標放在螢幕截圖按鈕上,就會看到 Record 按鈕。

Xcode-12.5-record-animated-gif

完成錄製後,我們可以點擊 Stop 按鈕,然後影片預覽就會出現在模擬器旁邊。關閉影片預覽,影片就會自動儲存在 Desktop 檔案中。

在模擬器錄製 GIF 動畫

如果想把錄製內容儲存為 GIF 動畫,我們可以右擊影片預覽,選擇 Save as Animated GIF

Xcode-12.5-video-recording-preview

如果你想把錄製內容儲存為影片和 GIF 動畫兩種模式,可以按住 option 鍵,並將游標放在選單上,就會看到 Save Copy as Animated GIF 選項。

Xcode-save-copy-animated-gif

或者,你可以到模擬器選單,打開 Preferences 來配置 GIF 設定。

Xcode-12-simulator-preferences

譯者簡介:Kelly Chan-AppCoda 編輯小姐。
原文How to Record Videos and Animated Gifs in Xcode 12.5

作者
Simon Ng
軟體工程師,AppCoda 創辦人。著有《iOS 16 App 程式設計實戰心法》、《iOS 16 App程式設計進階攻略》以及《精通SwiftUI》。曾任職於HSBC, FedEx等跨國企業,專責軟體開發、系統設計。2012年創立AppCoda技術部落格,定期發表iOS程式教學文章。現時專注發展AppCoda業務,致力於iOS程式教學、產品設計及開發。你可以到推特與我聯絡。
評論
很好! 你已成功註冊。
歡迎回來! 你已成功登入。
你已成功訂閱 AppCoda 中文版 電子報。
你的連結已失效。
成功! 請檢查你的電子郵件以獲取用於登入的連結。
好! 你的付費資料已更新。
你的付費方式並未更新。